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

发现音乐的新方法

这个世界上的好音乐绝对超出我们熟知的眼界范围,可是怎么发现他们呢?

douban是一个方法,但是太被动,今天我发现其实很简单,只要在Google里输入一些简单的查询。

用类似"best jazz album"的词汇,你马上就能找到一堆单子,之后去虾米之类的音乐网站搜索一下,有则听之,无则继续。

虽然对于最好的某某风格音乐这种论断相当武断,但是有个指引总比瞎撞来的好。

下面是我找到的两个单子,供大家参考:

The Best Jazz Albums

Top 20 R&B Albums

PS:说点和音乐无关的,就在我几乎要放弃Google Reader的时候,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博客:松鼠会,诸如"人为什么会有五个手指","喝水会喝死人吗"之类的问题,绝对是重新燃起了我对科普知识的热情。

我忍不住要摘录关于喝水问题的一个结论,写这个博客的真是一帮有趣的人!

有人说,我担心喝的肾代谢不过来,会不会中毒呢?其实不会真有死于水中毒的倒霉蛋。当人体出现低渗的时候,非但口渴早已不再,还将出现头晕、视觉模糊、软弱无力等等,能坚持喝到这个程度已非常见,能继续坚持将自己喝到死,非奇人异士不能为也。除非你刻意要选择一种惊世骇俗的非典型自杀方式,不然多饮水是断然不至于杀死人的。

没有评论:

博客归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