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

开始接触到人生的Hard Core部分

这两周,几乎可以算是我人生的一个分水岭,在这之前我一直都是无忧无虑自由随性地生活,没有太多地考虑过未来,没有面对过复杂的人际关系,也从来不太关心有没有钱。
但是,这两周让我开始看到人生中的另一面,开始知道生活有时可以多么惨烈。同时,也让我知道,什么才是对自己真正重要的东西。
连续两周的高压和加班,公司的新闻组,Google Reader都鲜少有机会和心情去看。
上周三晚上加班到12点半,第二天6点到公司,跟我一起同住的小何怀疑我是不是回去过。这周三,12点半发现第二天要发布的工具有一个BUG。。。
表妹上高中要汇钱给她,我取出了账面上所有的整钱,最后担心手续费不够,还要把剩下的40块也取走,那一刻,我很无助。
我从来没有看不起过任何人,也鲜少露出个性的一面,却被告知不谦虚。
这一切,让我开始一个想法,太多东西不值得你去关心和注意,因为事实上并没有太多人Care你的感受,当你绝望的时候,只有自己去独自承受。
但是,我不能抱怨,社会有他自己的法则,也许不尽人意,但不代表你也要表现得和他一样冷酷,生活的态度,取决于自己。
当这个周五的6点来临,终于把过去两周的一切阴霾一扫而尽,至少我可以获得一个短暂的休息日。
磨砺之后是成长,当你知道了什么是狗屎,才会开始怀念可口的饭菜,当我知道了什么是恶心,才会认识到美好的价值。
晚饭时,食堂的电视正在放儿时最喜欢的三国,突然有种想要哭的冲动,人生一世,何时才能像三国中的英雄一样傲立于天地之间,而不受他人的牵制,我怀念小时候天真的梦想。
是的,就写这么多吧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博客归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