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

豆瓣 Against opera 9.0-

这几天异常迷恋豆瓣,看评论,看小组,看博客,给已经看过的电影评分,这个地方真好,实在是中国不可多得的好网站之一。 

不过上面的同学实在小资倾向明显,特别是对一些文艺片的评论,文艺到看完后我都不敢给他的评论回复,怕显得自己没素质。

上 面是题外话,说到题目,我03年买的烂本子跑Firefox有时却是有点吃力,如果只是看豆瓣这种轻量级的网站,搭配一个轻量级浏览器自然最好,我从 oldversion网站搞来了opera8.5这个版老古董,体积小,速度快,看上去还不错。不过玩了一会豆瓣之后我就傻眼了,复杂的AJAX应用我不 抱期望,可是居然连收藏,评分,推荐这些最基本的操作都不能完成,这可咋办呢?

受云风同学前段时间自动手动修改POPO客户端的鼓励,我一时兴起想要用opera user script来对豆瓣的java脚本做一些手脚,我的要求不高,只是支持这些基本的功能。

想到这个周末终于可以做一点和程序有关的小玩意,我兴冲冲地摊开草稿纸,写上现在的问题和准备的解决方案。

可是,当我看到页面的一个js文件时,停住了。

这个代码排版上就像一坨XX的JS文件是豆瓣用的别人的代码JQuery,Google一下(http://jquery.com/),进了首页,我就放弃继续修改了,因为这个AJAX的JS架构的首页上明确写着人家只支持Opera 9.0+。 

jquery.PNG

虽然没有真正实现我的宏伟计划,至少,我知道了为什么豆瓣 Against我的Opera 8.5。

而且,有天真的有大把时间的时候,我可能会回来把这个光荣任务继续到底。。。

另 外,这次还有一点意外发现,我打开Gmail的时候经常会提示我是否切换的Basic模式(只有HTML),我一直以为这种情况下标准模式就不可用了,今 天他们修改的载入界面,进度条在显示这条错误信息的时候仍然没有停,我很奇怪就看了一下代码,哦,原来人家是30秒没有载入就会弹出这个提示,但实际上后 台的载入还在继续。

恩,java script这个小巧的脚本语言一直不是很我重视,不过说因为要在客户端运行,注定了他任何时候都是真正的开源。Google的内部实现代码我不能搞到, 但是他们的首页,Gmail,Google Reader等应用的java脚本却提供了一条一窥他们编码风格的捷径。

后面的后面@公司 2008-5-18

没有评论:

博客归档